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半边天”蔬菜基地过佳节

2022-03-04 17:48:28  来源: 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3月2日,贵州省凯里市妇女干部们在该市舟溪镇舟南大坝供港蔬菜基地采摘豌豆苗。杨仁海 摄

  “鲜嫩的豌豆爽口清甜,想不到却这样难采摘。”3月2日,在凯里市舟溪镇舟南大坝供港蔬菜基地里,杨佳佳与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半边天”一起,一边提着菜篮腰着弯小心翼翼地采摘,一边笑眯眯地

  杨佳佳是凯里环北高速公路志愿者,今天来蔬菜基地参加凯里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三八”节春耕生产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结束后,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杨佳佳扛着红旗,手里提着装满豌豆的口袋,与同事们走出基地一起回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鞋子脏了,汗水也出了,也感受到了田园的欢乐,心里很充实。”杨佳佳对笔者说。

  3月2日,贵州省凯里市妇女干部们在该市舟溪镇舟南大坝供港蔬菜基地采摘豌豆苗。杨仁海 摄

  今年是杨佳佳过的第二个“三八”妇女节,意义不同,去年是参加娱乐趣味活动,这次是在供港蔬菜基地采摘、购买和宣传豌豆,为企业促销增收。

  该供港蔬菜基地距凯里市中心17公里,是凯里粤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种植面积达536亩,仅豌豆173亩,主要采用鸡粪+菌捧进行有机种植,生产的豌豆脆、香、甜和,今年初已获得国家有机转换认证

  前段时间,因受持续雨雪凝冻天气影响,特别是春节前的一场大雪,碗豆芯被冻坏,部分碗豆苗烂在地里。

  过完年后,当地村民纷纷外出打工,请不到临时工。正当该公司一筹莫展时,凯里市迅速启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开展“三八”妇女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妇女干部代表走出机关、企业,经技术员的培训指导,深入田间地头,采摘碗豆

  该公司总经理罗仁相说,她们每人交5元钱,由公司发小菜篮或袋子各1个,自己采摘多少就拿多少。

  “我们让节日里的妇女们体验釆摘豌豆,她们一边采摘,一边用手机拍照发抖音,这就是一支免费的宣传队呀。”罗仁相满面笑容地告诉者。

  看到朋友圈、抖音后,100多名干部群众陆陆续续自驾、徒步来到该供港蔬菜基地参观、体验和采购。(杨仁海

  3月2日,贵州省凯里市妇女干部在该市舟溪镇舟南大坝供港蔬菜基地背着采摘豌豆苗的喜悦。杨仁海 摄

  3月2日,贵州省凯里市妇女干部在该市舟溪镇舟南大坝供港蔬菜基地采摘豌豆苗。杨仁海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