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03-04 17:59:57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3月1日,新蒲新区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召开。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落细工作措施,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以赴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源头治理,认真分析、研判信访事件成因,依法依规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以诚恳的工作态度,让群众感受到各级政府的关心、关注,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调度,落实领导包案化解、部门联动解决等工作制度,牢牢把握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主动权,推动责任落实到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上,区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2022年1至2月份信访工作情况并安排相关工作,区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安排当前重点工作。会前,何家琴还到区司法局、区综治中心、区信访局、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法院法官工作站、遵义市人民检察院新蒲新区检察室等地调研。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员)、区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新蒲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霞 黄娇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