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俊率队调研南明公安工作

2022-03-04 18:01:1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俊率队调研南明公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欣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当天,罗俊一行实地察看了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及办公大楼等工作运行情况,现场观摩了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平台和大数据调度指挥平台工作演示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余欣对区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指导表示感谢,并从政治建警、安保维稳、严打高压、隐患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等方面汇报了区公安分局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认为,南明公安是一支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战斗力强、能打胜仗的队伍。近年来,区公安分局和全区公安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在防风险、保安全,严打击、护稳定,抓教育、促整改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同时切实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调研组强调:全区公安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扣区委工作主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要进一步深化法治建设,在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继续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向科技要警力,优化警力投放,提升打击效能。要全面助推“平安南明”建设,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为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护航“强省会”“强南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金方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