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暖心事:有了这群可爱的人帮忙 老人顺利返乡

2022-03-04 17:07:4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不会讲话,不会识字

  没有手机,孤身一人

  老人该如何回家?

老人随身携带的纸条

  3月2日上午10时许,正在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客车站执勤的武警哨兵王勇发现一名白发老人在站前广场着急徘徊,便及时通过对讲机向排长汇报相关情况后继续执勤,排长得知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官兵前往查看。

  在与老人接触过程中,武警官兵们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纸条了解到,他不能讲话、不识字且没有手机,孤身一人从上海打工返乡,现着急赶往纳雍县。

老人微笑着向武警官兵挥手道别

  在为老人提供口罩和矿泉水后,官兵们立即找客车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带老人进站买票,把老人送上车后,他们还与所到车站的相关人员对接,确保老人到站后有人提供后续帮助。临别时,老人用真挚的笑容向武警官兵们表达了感谢。

  “为人民服务,是武警官兵的天职,老人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一切安排妥当后,武警官兵们又重新回到了执勤点继续工作。(张婷 周怡 赵名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