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民生工程如何提档升级?来看富水社区的推进方法

2022-03-04 17:53:2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桩桩件件都与群众的幸福生活紧密相连,只有居住、出行、买菜、停车难等烦心事解决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才会更足,群众的生活才会更美好、便捷、安全。‘一圈两场三改’意见征求电话85840382。”

  每天上午9点,在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富水社区居委会的各个院落,小喇叭们就开始了一整天的宣传工作。社区党支部书记唐蓓和同事们也穿梭在了大街小巷。

  宣传“一圈两场三改”,走街串巷收集民意是居委会目前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堰塘街46号院落,唐蓓来到居民中间,见到长椅上的退休教师尹国旋和邻居坐着聊天,她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微笑着坐到了旁边。唐蓓手中拿着调查问卷和宣传单,与尹国旋聊了起来。

  当提到小区如何提升改造,尹国旋认为,富水社区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在接下来的改造提升中,能将小区附近的多个历史文化景点串联起来,连片打造成文化街区,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们更有归属感。

  “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聚焦民生关切,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与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唐蓓表示,近段时间,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向群众细致讲解“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及时收集掌握民意,进一步了解居民们需求;同时,通过电话访问及填写民意调查问卷的方式,居民们也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增加室外健身器材、建设长者食堂、增加老年人活动场所等等。

  在勇烈路9号,居民曹红珍见到前来走访的唐蓓一行,赶忙上前交谈起来。曹红珍说:“小区的化粪池经常堵塞,一个月要堵两三次,生活极其不方便,希望在接下来的小区改造升级中,能够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针对居民所提的意见,唐蓓一行耐心地向曹红珍和居民们做了解答。唐蓓表示,关于小区化粪池经常堵塞的问题已经专题汇报至专班处理;社区会将居民反映的相关问题重点落到实处,让大家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带来的实惠。

  近段时间以来,该街道富水社区居委会充分利用各院落、物业小区等场地,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小喇叭宣讲、上门入户、电话沟通等方式宣传“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打造“线上+线下”宣传矩阵,进一步提高辖区宣传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

  据悉,富水社区共有2388户居民,生活在这里的老年人居多。在入户宣传搜集民意过程中,对于提议打造长者食堂的建议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唐蓓表示,老年人需要找一个空间互相交流,大家聚在一起,摆摆、说说、聊聊,我们将竭尽所能,全力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日常休息、娱乐、健身等服务,切实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赵万江 纪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