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遵义:“红星使者”践行雷锋精神

2022-03-05 11:05:26  来源: 遵义车务段

  “遵义会议纪念馆每天早上八点半免费开放,我可以帮您预约。”“这个周末天气不错,您忙完工作可以到遵义这些景点去逛逛。”3月4日,在贵州遵义站“红星使者”服务台旁,身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绶带的工作人员王杰向旅客热情地介绍道。

  图为3月4日,贵州遵义站“红星使者”工作人员向旅客介绍遵义热门旅游景点。(高大华 摄)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遵义站依托“红星使者”服务台,组织党团员骨干成立学雷锋志愿队伍,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为3月4日,贵州遵义站“红星使者”工作人员到候车室帮助重点旅客。(高大华 摄)

  据了解,“红星使者”服务台是遵义站精心打造的党内服务品牌,主要为到达遵义的旅客提供咨询问答、出行规划、会址直通车、讲解预约等贴心暖心服务。

  图为3月4日,贵州遵义站“红星使者”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高大华 摄)

  “小朋友,让我来帮您戴好口罩可以吗?”“您这趟车是在1楼的2号检票口检票,请注意时间。”王杰和同事王秋叶利用没有火车到站的空挡,主动来到候车室,为旅客提供乘车引导、防疫提醒、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

  图为3月4日,贵州遵义站“红星使者”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乘车引导。(高大华 摄)

  “雷锋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作为铁路青年职工,立足自身的工作岗位,能够更多地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帮助,我觉得很有意义。”王杰自豪地说。(高大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