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3-06 09:59:09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审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志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参加审议。赫捷、李再勇、左文学、魏树旺、石慧芬、陈少波、余必丽、宋宝安、袁昌选、张集智、吕惊雷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政府工作报告。

  赫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面向新征程,要筑牢思想根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用新的不懈奋斗致敬百年党史。

  李再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系统部署今年主要工作,通篇体现“两个维护”、改革创新、人民情怀、万众一心,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左文学代表表示,将以改革为动力创造更多发展经验,打造西部山地农村促进共同富裕样板,带领群众过上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魏树旺代表表示,遵义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加快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

  石慧芬代表说,将以强烈的爱党之情、为民之心做好特殊教育工作,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党的温暖。陈少波代表说,过去一年,贵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切实落实“统揽”要求、做实“统揽”文章,统在谋篇布局上,统在发展方式上,统在破解难题上,统在质量效益上,统在民生关切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余必丽代表说,将以发展农村产业为主抓手带领群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党的好政策在乡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宋宝安代表说,贵州大学要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大礼包”,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不断彰显“贵”的地位、贡献“大”的作为。袁昌选代表建议国家建立油茶收储制度,保障油茶种植户种得出来、卖得出去、稳定收益。张集智代表表示,贵州省农业农村系统将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吕惊雷代表说,贵州航空工业将“闯”字当先创新发展,为中国航空工业及贵州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