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03-06 09:47:38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谌贻琴说,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明确目标切实可行、坚定信心,部署工作务实为民、彰显初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谌贻琴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艰巨任务,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喜事难事,创造了永载史册的辉煌成就。过去一年的“中国之治”,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巨大政治勇气、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谌贻琴说,过去的一年也是贵州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在贵州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始终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全面构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抢抓机遇、向上争取,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新国发2号文件正式出台,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创造了重大机遇、提供了巨大红利。

  谌贻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稳增长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宏观政策举措。我们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结合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把各项政策吃透,积极争取支持,把中央政策转化为贵州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