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22-03-06 09:56:32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炳军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冷静深刻,提出目标稳妥可行,政策措施扎实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把握发展规律、体现鲜明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满深厚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李炳军说,过去一年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极大凝聚党心军心民心,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更加势不可挡。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经济发展继续领跑全球,新发展格局引领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创新,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共同富裕取得扎实成效。实践更加雄辩地证明,“两个确立”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中国不断应对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李炳军表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要求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提出“四新”的殷切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坚决把工作重心从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转到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上来,既抓谋篇布局,也抓落地落实,围绕“四新”主目标,主攻“四化”、转换动能、强化支撑、改善民生。经过一年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初步构建,实现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政策机遇,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转型,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