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2-03-06 10:16:08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高度评价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致认为,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过去一年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促进“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重点认真履职尽责,以提高政协制度效能为目标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人民政协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优秀“答卷”,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赞成两个报告。

  张光奇委员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将报告作为开展好新一年政协工作的指南,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和政协故事,在新征程中全面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左定超委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报告要求和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有机结合起来,在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事业中积极作为。李三旗委员说,全国政协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为推动国发〔2022〕2号文件出台做了大量工作,贵州正在举全省之力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职作为,积极贡献力量。林浩委员说,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要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王能军委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要求,更好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黄榜泉委员建议,组织更多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开展考察调研,组织更多跨界别、跨学科领域的专家委员和学者深入基层开展协商活动,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魏定梅委员建议,在提案审查立案过程中,与委员多沟通,与有关方面多协调,进一步提高提案的立案率。余留芬委员说,这些年通过政协平台履职建言收获满满,将继续全力以赴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履行好职责,做好村干部的带头人,共同把家乡建设得宜居富美。(记者 陈曦 李海钦)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