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八”微访谈】陈敏:用爱坚守 点亮家的希望

2022-03-07 17:50:55  来源: 新华网

  嘉宾简介:陈敏,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教导员。她是单位的好员工,也是家里的顶梁柱,肩负着4个家庭8个孩子的责任……但她从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用努力和坚守,为家人打造“爱与希望”的花园。2018年6月,她荣获大方县“最美政法干警”荣誉称号;同年12月,荣获第六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称号;2019年9月,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22年3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新华网:作为一名基层女干警,你是如何看待这份职业的?

  首先是实现了我从小的梦想。从小就想成为一名警察,保护家人。这些年,在基层的锻炼和历练中,让我明白要用心服务好群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新华网:肩负着4个家庭8个孩子的责任,你感觉累吗?

  有时候我觉得挺累的,内心默默地也想过“放弃”,但我觉得我不能放弃。因为我的父亲身体很不好,母亲身体也不好,所以我要努力去承担、去分担,给父母减轻负担。另外,我觉得孩子们也很可怜。因为大哥和弟弟去世了,他们没有了父母。我认为家庭也是个命运共同体,作为姑姑我不想看见孩子们长大后,没有成就或者生活过得很不好,所以我就“咬牙”坚持下来。还有就是得到了我爱人的帮助和支持。

  新华网:你感觉最快乐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我最快乐的时候就是看着我的孩子或者我的侄女们,他们积极向上,特别善良,能够懂得尊老爱幼、懂得彼此之间照顾和关爱,我就特别的欣慰。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