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八”微访谈】黄红缨:创业要扬长避短 学会坚守

2022-03-07 17:47:18  来源: 新华网

  嘉宾简介:黄红缨,女,1968年2月生,湖南醴陵人,民营企业家,无党派人士,现任黔南州人大代表、瓮安县政协常委、瓮安县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贵州瓮安鑫产园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黄红缨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新华网:您如何看待职业女性这个称谓?

  职业女性我的一个概念就是专注、执着,把一个事一心一意地干好。

  新华网:关于女性创业,您有什么建议?

  年轻的时候我也有过很多的职业选择。我认为,第一就是要了解大的风向标,如这个社会的经济规律、国家的政策导向。第二,就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只有自己喜欢,才会去坚守。想要创业的女性们一定要懂得去总结自己身上的优点和缺点,尽量用自己的长处,避自己的短处。学会坚守,跟时间做朋友,那么,离成功就会不远了。

  新华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我认为人生可能有两个定义:一个是生命的意义。如果命都没有了,还能有什么理想。第二就是活着的价值。我觉得意义在于干什么,把自己管理好的同时,怎么样去把身边的人带好。对于这个问题来说,可能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定位。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