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022-03-07 09:34:01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听取意见。

  大家一致表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政策导向鲜明、方法路径清晰、措施办法有力,是科学理性、务实为民的好报告,对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完全赞成。

  李再勇代表在发言中说,两个报告在贯彻政府过紧日子的前提下,突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宫蒲光代表建议,要加大对基层民政基础设施特别是乡村敬老院的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资金投入力度,更好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关心关怀。向巧代表建议,对一些“卡脖子”的国之重器领域要进一步加大投入,鼓励中央企业积极参与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制定配套政策和措施,进一步激发中央企业支持贵州发展的积极性。黄定承代表建议,加大文化产业投入力度,专门出台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文件,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罗毅代表建议,认真研究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殷红梅代表建议,设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专项基金,加大投入力度,保障后续扶持资金需求,加强调查研究,出台专项指导政策,促进搬迁群众进一步发展。

  袁周、晏婉萍、李刚、霍涛、吴明兰、余维祥、李建、黄东兵、欧阳武、孙登峰、欧阳黔森等代表分别发言,就加强政府投资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