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特色林业产业招商引资专班赴陕西省招商考察

2022-03-07 11:48:3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由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永伟率领州林业局、瓮安县林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黔南州特色林业产业招商专班一行6人,赴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就刺梨航天育种、林下经济、同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合作事项等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和对接。

  专班人员代表黔南州人民政府与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西安市召开了“黔南刺梨空间搭载科学实验与地面选育”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了我州与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沟通协作,双方一致同意就刺梨航天育种工作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和技术团队,将为我州刺梨育种开辟新路径,为刺梨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专班一行随后到享有“中国林麝之乡”美誉的宝鸡市凤县实地考察了宝鸡盛隆源农业开发公司、凤县林麝小镇红花铺镇产业扶贫基地、盛林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凤县分公司等林麝养殖基地,深入了解凤县林麝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学习并了解林麝产业发展相关知识,推动我州林麝养殖企业与凤县养殖企业加强合作,为我州林麝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并为下步引种养殖打好基础。

  专班一行最后到访了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简称西北院),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协议落细落实开展了深入交流,黔南州支持西北院直属绿环公司黔南分公司扩大业务范围;西北院将一如既往做好挂帮黔南工作,特别是继续加大独山县紫林山村扶持,继续支持国家储备林项目可研报告、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支持黔南州林业碳汇发展,支持黔南刺梨产品走进西北地区。专班人员参观了该院牵头设计的智慧林草云平台、林草火灾防控系统、林草资源监测系统等大数据监测项目。

  通过此次赴陕西省考察洽谈,进一步理顺了我州刺梨航天育种工作推进机制,坚定了我州发展林下养殖林麝的信心,增强与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交流合作,为今后我州林业产业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