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真武山街道有个“综合充电站”

2022-03-07 11:54:49  来源: 贵州日报

  “这是一个‘综合充电站’,在里面,我们不仅可以学习、训练,还能娱乐放松。”3月3日,在兴仁市真武山街道“民兵之家”活动中心图书室,街道民兵宋进高兴地说。

  近年来,真武山街道按照“满足功能、要素齐全、建管结合、实用为先”原则,积极完善“民兵之家”配套设施。

  在“民兵之家”娱乐大厅内,有康乐球桌、围棋、象棋等娱乐设施,大伙三三两两,或打球或下棋;训练室中,吆喝声此起彼伏,民兵利用各种健身器械忙着训练;器材库里,盾牌、警棍、头盔、迷彩服、雨衣等物资一样不少。多功能影像厅、电脑室、图书室等场所,更是吸引了众多群众。

  “我们这里森林植被丰富,防火、防汛工作十分重要,这都离不开民兵们的巡逻值守。令人高兴的是,‘民兵之家’设施齐全,民兵训练有素,这让大伙相当有安全感。”来自新三村的村民胡兴说,“‘民兵之家’不仅民兵用,我们群众也可以用。只要有时间,我经常到里面看书健身。”(通讯员 李金华 刘俊)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