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铆足“虎劲”!万山企业复工忙

2022-03-07 11:58:39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开年以来,万山区各企业立足自身实际,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积极抢抓生产有力时机,全面复工复产,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

  在位于高楼坪乡的铜仁鸿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一批发往苏州、福建、厦门等地的订单。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自2月8日开工以来,公司全员到岗,开始投入到新一轮生产。

  2019年,万山区通过东西部协作引进苏高新集团,在万山经开区投资1.5亿元,建设了占地70亩,集蔬菜产品交易、冷链仓储物流、分拣加工和电商等功能为一体的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拓宽“黔货出山”销售渠道,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不断引进优质企业入驻。铜仁鸿鲜食品有限公司凭借丰富的品类和优质的产品,成功在万山落户并取得良好发展。

  “经过一年的发展,我们公司的产值达到了5600万元。经过市场研究,我们增加了两条新的生产线,决定今年把当地的农副产品结合利用,争取产值达到8000万元。”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公司负责人李文玉信心十足。

  同样,铜仁净山酒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蒸酒、摊凉,忙而有序。自2月10日企业复工以来,公司全员到岗,在经过安全知识培训和设备检查维修后,便有序投入到生产中。

  铜仁市净山酒业有限公司凭借贵州梵净山的自然生态优势、优质天然水源优势、传统坤沙酒酿造工艺优势、深厚品牌文化积淀优势,立足于市场消费需求和酱酒品类热的机遇,取得了市场认可,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负责人也是充满信心。

  “2021年,我们的酱香型白酒产量达到了500吨,销售额9000多万元。今年我们的生产目标是稳定在500吨以上,销售额实现1.5亿元。”净山酒业销售部经理冉龙刚表示,企业将进一步提升品质,开发新产品,进一步巩固老市场,开拓新市场,为全国的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梵净山美酒。

  企业复工复产忙,离不开万山区为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做出的及时部署和为企业提供的切实服务。

  万山区工业和商务局副科级干部杨承伟表示,“我们积极做好走访服务,对于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更为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提供保障。”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万山区各企业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大干苦干实干,全力以赴保障一季度“开门稳”,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吴小玲 廖雪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