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区:服务送田间 保电护春耕

2022-03-07 19:18:10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万山供电局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春耕供电安全巡检和用电安全宣传,确保全区的农业生产用上可靠、安全、优质的电力。

  “我们刚才对电压进行了测量,每一项都在正常的范围内,其次这个电箱出线有点混乱,平时要更注意一些。”在高楼坪乡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基地,万山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配电线路巡视、测温,拉网式排查喷灌线路设备,及时消除隐患,全力确保灌溉线路设备健康运行。

  近年来,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大树林村、赶场坝村、小湾村等地建成24个标准化蔬菜大棚,规模达5000余亩。由于蔬菜大棚基地内有众多现代化农业设施,用电需求较大,因此在今年1月,万山供电局架设了一条1.3公里专用线路,着重保障该基地的电力供应。

  “春耕期间,我们的设备运行起来,电力需求还是很大的,供电局的服务很及时。”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芹竖起了大拇指。

  在春耕前,万山供电局组织4支党员服务队,运用红外测温、无人机巡视等方式对高楼坪乡农业生产用电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全方位巡视,并对50个台区负荷、电流电压值进行了检测,对5个台区进行了负荷分割,对1台负荷较重的台区进行了增容,充分保障了高楼坪乡春耕期间的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春耕就在眼前,我们严把春耕安全用电管理关,组织检修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用户排查线路设备隐患,向农户宣传好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全区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万山供电局配电中心配电自动化中级作业员邓封毅说。(夏明凡 肖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