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2-03-08 17:15:19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检查现场

  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提供者主体资格、食品安全制度建立、执行、管理机构设置、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履行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食品安全协议、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对线下餐饮服务提供者实体店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主体资格及经营行为是否合法。

  此次检查,共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2家,检查线下餐饮服务提供者5家,检查中发现2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存在制度建立不规范、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不全面、1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要求其限期整改,下一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将对问题整改情况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回头看”。(宋德礼)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