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检察院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08 17:17:0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望谟县检察院收到该县天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感谢该院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促进乡村振兴。

  望谟县检察院在办理天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内魔芋叶面果被盗案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农作物、种植基地基础设施遭受人为破坏等情况,对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原因是种植基地周边的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和对魔芋种植项目的不理解。

  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望谟县检察院决定在该起盗窃案的案发地为群众上一堂法治教育课,邀请了企业代表、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检察官以案释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向群众分析魔芋种植给村民致富增收的好处,向村民讲解法律相关规定,并分析违法带来的后果等。希望广大村民能够遵纪守法,维护企业健康发展,一起打造文明、富饶的家乡。

  通过这次特殊的法治教育,望谟天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感受到群众对于魔芋种植项目更加理解和支持,对于魔芋种植基地内的农作物和基础设施也有了保护意识。

  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对于今后的生产经营发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促进乡村振兴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底气。(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