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历史机遇

2022-03-08 10:12:08  来源: 贵州日报

  开放是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国发2号文件将扩大开放作为闯新路的战略突破口,赋予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战略定位,有利于贵州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历史机遇。

  过去“黄金十年”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贵州作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强大推力。要再创一个新的“黄金十年”,贵州唯有持续不断以高水平开放带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合作、创新发展,让当前面临的叠加机遇、多重红利得到充分利用、有效释放。

  构筑“高地”,贵州有底气有自信。十年过去,“三不沿”的贵州也有了通江达海、走向世界的通道,产业发展夯实了支撑基础,扩大开放促进了发展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打开门,让贵州在走向世界的同时,也让世界更加了解贵州。

  加快“升级”,贵州有闯劲有活力。在新国发2号文件的加持下,我们要顺势更要乘势,加快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统筹对外开放通道和平台载体建设,深入推动制度型开放,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升级版,真正将新红利转化为新优势,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贵州开放的足音,十年回响,愈加强劲。机遇面前,好风借力,构筑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未来的贵州必将是更加开放的贵州,也是更加精彩的贵州。(曾书慧)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