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州市烟草专卖局:“POS”机交款让烟农更省心

2022-03-08 17:04:03  来源: 盘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盘州市竹海镇窑上村烟农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到烟叶站交烟用物资款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

烟农用POS机交烟用物资款。

  “以前,购买这些烟叶生产专用物资,需要先到烟站开票,再到银行交费,最后再回烟站领取,来回跑很费时间。”胡绍尧很开心地说,“现在好了,只要在烟站刷一下就能直接缴款,拿领料单就可以拉物资,真方便!”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烟站办事效率,确保烟农到烟站办事更加高效、便捷,今年以来,盘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烟农和烟站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细纠管理上与影响基层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工作流程,对现行基层的烟站工作制度进行梳理优化,努力打通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

  据悉,之前烟农到烟站购买物资,需要在烟站和银行之间往返几趟,很不方便。若通过现金或者微信形式收取烟农物资款,资金量大,基层人员存在安全风险和违规违纪隐患。

  “通过制度梳理和深入基层烟站调研发现,企业的资金管理制度不允许企业员工代收、代存现金,烟农购买烟用物资时就必须到银行交款。”盘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陈鹏说。“通过采用银行POS机收取物资款,烟农只要在烟站拿卡刷一下,即可将物资款存入烟草公司账户,直接在烟站领取自己需要的生产物资,既方便了烟农,烟叶站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围绕让烟农实现到烟站办事“少跑腿,只来一趟”的目标,盘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组织烟叶、财务等部门进行研究论证,以资金管理安全、收支规范为前提,与银行对接协调,成功开通了”POS”机收款服务平台。

  从购买烟用物资“来回跑”变成“一站式”,大大节约了烟农时间,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烟叶生产中。下一步,盘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充分发挥烟站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生产技术服务保障等惠农助农措施落到实处,解决烟农“急难愁盼”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持续助力烟农增收增效。(程皎 赵大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