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人勤春来早 茶园管护忙

2022-03-08 16:43:18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茶农们正对园区茶树进行松土、追肥等管护工作。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七星关区各乡镇抢抓春季茶园管护黄金时节,全面开展春季茶园管护工作,为明前茶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杨家湾镇开林茶厂,举目远眺,一垄垄苍翠的茶树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微风拂过,茶树身姿舞动。不远处,三五成群的茶农们正进行除草、施肥、移栽新苗等管护工作,现场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只有把茶树管护好了,才能够保证茶叶的高品质。”该茶厂负责人刘勇介绍,开林茶厂目前已成园的茶树面积达1720亩,随着春季的到来,园区继续扩大种植了200余亩新苗。眼下正值春茶管护黄金期,园区每天都会组织人员对茶树进行相关的管护工作,确保后期春茶采收的产量和质量。

  据了解,该茶园春季管护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中旬将进行第一批春茶开采,全园明前茶采收量预计在3000-3500斤,每斤的价格在500元左右,产值将达到160万余元。(文杰

茶农们正对园区茶树进行松土、追肥等管护工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