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2022-03-08 16:21:21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工作人员及维权律师向参与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妇女依法维权能力。3月6上午,镇宁自治县司法局辖区贵州瀑乡律师事务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万家”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维权律师向参加群众宣传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详细解答了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身权利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鼓励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参加群众宣传讲解了预防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8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20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有效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使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维权有路,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吴兴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