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纪念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文艺晚会在都匀举行

2022-03-08 15:20:03  来源: 黔南州妇联

花开黔南心向党 巾帼奋进新征程

——黔南州纪念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文艺晚会在都匀举行

  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州各族各界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五个新黔南”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巾帼担当,3月7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州妇女联合会、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州税务局主办主题为“花开黔南心向党 巾帼奋进新征程”的黔南州纪念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文艺晚会在都匀举行。

  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出席活动并致辞。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劲松、州政府副州长杨显龙、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龙,以及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春意尚寒,暖风渐起。在黔南电视台演播大厅内群英荟萃、姹紫嫣红。钟阳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保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克难奋进中实现了“十四五”起步之年的良好开局,其中凝聚着广大妇女的辛劳和智慧,饱含着广大妇女的创造和奉献。希望广大妇女一心向党紧跟随,踔厉奋发勇作为,传承美德树新风,自强不息展风采,奋力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形象,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智慧,为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开场舞《开花中国》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整场晚会共有15个表演节目,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 绿叶对根的情意”“ 致敬最美丽的她” 三个篇章进行展演。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正式拉开演出帷幕,《十送红军》《多情的土地》……《走向复兴》等歌曲接续联唱,持续为晚会“加热升温”。深情的演唱, 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欢乐喜悦的气氛中。

  古有巾帼不让须眉,今有黔南女儿砥砺前行。“她是孩子们的汪妈妈,她是同事们眼中的铁娘子……”“很多的女性在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了属于我们的半边天,自尊、自立、自信、自强……”讲述者们在古筝伴奏、书法展示、茶艺表演中,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平凡而伟大、朴实而动人的黔南女性故事。别样的朗诵节目《高原上的刺梨花》,抑扬顿挫,热情洋溢,歌颂着巾帼敢于攻坚克难、勇于精彩绽放。

  一首爱的歌曲《天之大》,一首响亮激情的《铿锵玫瑰》,唱响黔南女性心中追求高尚情感和道德的信仰。接着,《税务大厅协奏曲》《万家灯火映初心》《post有点甜》《最美的星光》《不忘初心》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一场民族服饰秀《好花正红》,充分展示黔南女性之美、民族文化之特,观者都为之赞叹连连。最后,晚会在大合唱《一起向未来》中落下帷幕。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用智慧和双手辛勤打造美丽黔南,用勇气和执着谱写着一曲曲强者之歌。晚会现场,还为命名的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集体)等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除了举行文艺晚会,州妇联还积极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宣讲、慰问、选树、宣传及“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等系列活动。同时开展罗甸县“亲子运动汇”活动、平塘县通州镇“百花仙子节”活动、女企业家座谈会、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等活动。(罗万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