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农业农村局到草海调研指导鱼虾种群调控工作

2022-03-09 17:10:24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为扎实推进草海生态健康有序恢复,维持生态平衡,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敦学带领渔业科、市水产站有关人员赴威宁县调研指导草海鱼虾种群调控工作,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威宁县农业农村局、贵州草海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陪同。

  指导组一行赴现场了解草海鱼虾种群调控工作进度,听取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贵州草海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调研组指出,草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贵州最大的高原天然淡水湖泊,是典型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其地理位置特殊,生物资源丰富,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地位。保护治理草海生态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要抓好抓细抓实。

  随后,指导组到威宁县农业农村局与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种群调控的重要性。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增强鱼虾调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将草海鱼虾种群调控作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和加强生物保护多样性的有力举措进一步细化。二是要遵循科学原则,依法依规处置。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专家意见确定调控种类、规格、数量以及捕捞船舶、网具,科学合理地安排捕捞时间及间隔,紧紧围绕生态修复抓好落实,确保鱼虾种群调控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上下联动,确保信息畅通。威宁县开展草海种群调控前,要认真落实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要求,及时主动向省农业农村厅报告工作进度并向市农业农村局做好报备。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要适时做好指导工作,严格按照“一月一报”的要求向省农业农村厅报送工作信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