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残奥会火炬手王晓敏:奥运精神激励乡村振兴人当好领头雁

2022-03-09 17:52:56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感受

  3月3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副县长、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晓敏进京参加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归来,激情向干部职工分享作为残奥会火炬手的感受,弘扬奥运精神,激励乡村振兴人当好领头雁。

  晚上九点,王晓敏刚回到三都,就及时向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激情讲述火炬传递的全过程。

  据悉,王晓敏长期在基层工作,一步步从基层成长起来,她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也当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和守护者,她曾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诸多荣誉和表彰。2月26日,王晓敏收到了冬残奥会组委会寄来的火炬手确认函,随后进京参加残奥会火炬传递。回到三都她便把荣誉和喜悦分享给大家,用奥运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用实际行动为打造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时我就非常激动,心想回来一定要详细跟大家讲。我们是乡村振兴的一员,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干部职工一定当好领头雁,把工作抓好。”王晓敏说。当晚,大家争相同火炬合影,亲身感受奥运精神、奥运力量。

  “王晓敏副县长成为火炬手我们备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向她学习,脚踏实地做细做好每一件事,用新的业绩为三都县的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三都县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黄丹说。

  “激励我在今后的防返贫监测,以及特色乡村集成示范点的建设中,除完成基本的工作外,抓好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防返贫监测中再创新业绩。”三都县乡村振兴局监测中心副主任吴永琪说。(刘龙炯 罗朝兵)

大家合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