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订单种植 定点配送 产销质量有保障

2022-03-09 09:00:17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福泉市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成立福泉贵州润泉食安农商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打造集冷链、集配相结合的国有平台公司,延长农业产业链、扩大产销对接规模,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一大早,贵州润泉食安农商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人员就来到凤山镇羊昌河村船边组收购蔬菜,今天他们联系了菜农徐立军去他家收购白菜。在徐立军的菜地里,徐立军正在地里忙着采收白菜,并整理、清洗、装筐称重,收购人员将收购的蔬菜装车并现场兑现收购款。

  福泉市凤山镇羊昌河村船边组菜农徐立军说:“我们种蔬菜跟润泉食安公司签订了合同,他们来这里跟我们采购,以前我们起早摸黑的,现在好了,他们上门收购。我今年种了5、6亩,收入大概有5万到6万左右。”

  截至目前,贵州润泉食安公司与福泉本地农户签订了长期的供货合同103份,每天公司会从合作社、农户手中采购本地生产的农产品,经过加工后再配送到各单位的食堂,不仅能让福泉百姓种有保障、种不愁销,还能为各单位配送品质优良的蔬菜。

  与此同时,润泉食安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建立了专业的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全面检测保障食材的安全、新鲜,为食材从田间到餐桌建立了透明的食品安全追溯链,消除客户心中的疑虑,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据了解,贵州润泉食安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公司致力于打造农产品生产、销售端一体化平台,积极扩大福泉市农产品的流通渠道建设,是福泉市唯一一家已有农产品冷链、集配的国有平台公司。公司现配送服务的机关单位、私人企业达83家,学校135所,服务人口达85000余人。

  贵州润泉食安农商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厂部负责人黄晨森说:“我们短期目标是年销售额破亿,使我们服务的地区覆盖全市各个乡镇,供货基地在明年突破一万五千余亩,让全市的农户种出来的蔬菜不愁销,让我们全市人民吃到放心安全的蔬菜。下一步,我们计划在精细化管理和流通平台上多下功夫,提高我们的配送效率、采购量,同时加大技术指导,提高我们的蔬菜质量,把我们的蔬菜送到更多人的餐桌上,让更多老百姓能够在平台上得到实惠,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张福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