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平台 让退役军人稳岗就业有保障

2022-03-09 18:04:49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建设一批就业帮扶基地。如何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突破,福泉市紧紧围绕就业工作破解难题,通过点对点招聘、组建服务联络点,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平台,给退役军人创造就近就业的机会。

  眼前这个正在一车间检查机械设备是否正常运作的工人名叫郑昌喜,是牛场镇黄家湾村村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春节刚过,他抓住福泉市开展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机会,成功应聘为贵州川恒一名员工,因为离家近,又可以照顾父母和年幼的两个孩子,于是他放弃外出务工的念头,来到川恒公司上班,稳定的就业环境和工资薪酬让他很满意这里的工作。

  公司员工郑昌喜说:“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川恒股份公司组织现场招聘,我接到通知之后,就来这里应聘,看到了各项待遇和福利都不错,然后我就选择来到了这里。”

  “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在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上百名入职前的员工正在开展岗前安全培训。冯泽洋就是其中一名入职员工,他同样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此之前,冯泽洋曾是川恒公司的一名机修工人,工作两年后离职外出务工,今年春节假期后,因为要照顾生病的父亲,他再次回到公司应聘。

  像郑昌喜、冯泽洋一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今年,川恒公司共招聘工人160余人,其中到公司面试的退役军人就有100余人。

  红土地,双拥情。福泉历来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在福泉成长起来的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与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就业平台点对点招工,从而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到公司务工。退役军人孙先敏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年轻焊工,来到川恒公司上班,有师傅领他“入门”,让他掌握了一门技能,也稳定了自己的就业。

  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具备吃苦耐劳、严守纪律、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等优秀品质,这也是川恒公司最注重的员工基本素养。

  为做好退役军人稳岗就业工作,下步,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川恒公司成立退役军人联络站,不断加强和企业之间、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联系,从工作上、生活上跟踪做好长期服务。同时,依托贵州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福泉还将把川恒公司作为就业示范区来打造,并围绕服务高质量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加强与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贵州裕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沟通联系,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让他们稳定就业。(刘莉 莫金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