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开展巡前集中培训 着力锻造巡察尖兵

2022-03-09 08:43:15  来源: 平塘县委宣传部

培训现场

  “巡察时查看单位津补贴发放情况应注意发放项目是否符合规定、资金来源是否正当、形式是否规范……”

  近日,平塘县委巡察机构组织开展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巡前培训。针对本轮巡察对象的职能特点,邀请纪检、组织、县委巡察机构的有关领导同志和业务骨干,围绕巡察工作流程、党建、财务、党风廉政等方面内容开展。

  培训会上,有着多年巡察工作经历的老同志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巡察工作流程、工作开展应注意的细节、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等,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典型案例分析,让参训人员收获颇丰。

  “我是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这次培训实用性很强,让我掌握了很多巡察知识,接下来我会把本次培训的成果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县委第一巡察组组员刘月阳说道。

  据悉,平塘县委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和熔炉,本轮巡察抽调了来自审计、组织、财政等不同领域的18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巡察,通过培训进一步解决了干部对政治巡察把握不准、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不高等方面的问题,促进了干部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双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会采取专题培训、跟班学习、以干带训等多种方式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只优秀的巡察干部队伍,做好党内监督的顺风耳、千里眼、侦察兵,为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平塘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说道。(韦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