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景区打造旅游产业“新名片”

2022-03-09 08:42:2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大地回春,正是农忙好时节,3月2日,走进安顺市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平整好的土地上,工人们迅速进行覆膜、打孔、分拣、种植,以玫瑰产业为主导,春耕备耕的“集结号”在这里不断吹响。

陈荣庆 摄

  “等到5月份,这里就是一片花的海洋,一个多月的花期,肯定能给这片山坡带来八方游客,成为当地旅游产业的‘新名片’。”说起羊场村的“玫瑰梦”,安顺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毛伟群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玫瑰园集农业休闲、观光体验、美食品尝为一体,将玫瑰花延伸成了“美丽经济”,进一步丰富阿歪寨、牛蹄、羊场、安湖及“十里荷廊”区域业态,带动当地农业、旅游业发展。

  今年,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十里荷廊乡村旅游的基础上,规划1000亩土地,发展集生产、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的乡村休闲玫瑰园,种植的玫瑰不仅能摆出“一箭穿心”“520”等多种造型吸引游客观光,同时从精深加工着手,生产出的玫瑰精油、饮料、冰红酒等,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陈荣庆 摄

  “从大年初八就来上班了,玫瑰种植、花朵采摘、除草、修剪枝条都能做,每天务工收入能有100多块钱。”玫瑰产业发展伊始,68岁的谢朝勇就将家里8亩地流转给种植园,每亩800元的土地流转费用让老爷子十分满意,“土地流转费每年就有6400元,加上平时在基地上班,一年少说都有3万块钱,比种田实惠得多。”

  玫瑰经济富了农家,毛伟群说,玫瑰园建设管护过程中,通过流转土地、劳务用工、固定用工、基础设施建设等多种方式,增加当地群众的收入,园区种植期、采收期日用工量能达到300余人,每月平均收入在2000至4000元,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杜延卿 杨曦 向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