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2-03-09 08:40:00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3月7日,花溪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花溪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校园安全形势,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教育领域安全稳定。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教育是民生事业、良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学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突出重点,切实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措施和专项治理,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校内安全防范、学校周边治安防控、卫生防疫和学生疾病排查、防溺水事故及校车等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应急处突和追责问责,确保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维护学校安全、保障学生安全的攻坚战、持久战,为花溪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花溪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花溪区政府办,贵安新区、花溪区、经开区的宣传、政法、公安、卫健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三区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徐海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