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2-03-09 09:20:44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炳军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体现“六个必须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反映民意、厉行法治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

  李炳军说,2021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立法、监督、代表、对外工作等与时俱进,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确保人大工作沿着党中央确定的道路前进。始终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在涉及国家安全根本问题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以法治力量护航高质量发展,小切口、小快灵推进立法,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加人民福祉。实践充分证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不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参与实践,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李炳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