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教育系统:多彩活动庆“三八”

2022-03-09 16:57:28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为了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石阡县教育系统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女教职工送上美好的祝福。

  在石阡县第二小学,各班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主题班会,号召少先队员们说一句暖心的话、做一件暖心的事、送一份小小的礼物,为女性长辈们送上自己的祝福,传承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石阡县五德镇小学以“温暖有你,感恩在心”主题演讲、“精彩三月,魅力绽放”主题健身活动等形式,“巾帼不让须眉,筑梦齐向未来”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异彩纷呈,极大地凝聚了全体教职工的组织力和向心力。

  石阡县新寨小学以“妈妈我爱您”“老师,您辛苦了”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用温情、真情来感恩母亲、回馈长辈,用行动弘扬孝老爱亲、尊师重教的文明传统。

  石阡县文博学校组织女教职工开展拔河比赛庆“三八”节。张朝彬 摄

  石阡县文博学校通过抽签组织女教师开展拔河比赛的形式,瞬间凝聚起强大合力,展现出了团结友爱、顽强拼搏、善作善成的精神风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笃定前行。

  石阡各幼儿园以送一朵鲜花、送一句祝福、送一张贺卡、做一次表演等形式,师生共同营造了尊重女性、致敬女性、祝福女性的良好社会氛围。

  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向一早到校的女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鲜花,以开展“不一样的口罩”“疯狂乒乓球”“单脚赛龙舟”等形式,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石阡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同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化、高中教育特色示范化发展,全面提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重视度、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推动石阡教育高质量发展。(秦楚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