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

2022-03-10 09:07:05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谌贻琴说,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清晰有力,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成就,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法治建设的新期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是彰显政治站位、弘扬法治精神、饱含民生情怀的好报告。

  谌贻琴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两个维护”践行得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坚持党的领导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统一起来,确保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到法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法治作用发挥得好,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维护得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深化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坚持自我革命,队伍形象塑造得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重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锻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法检铁军。

  谌贻琴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两高”工作报告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