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参加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2022-03-10 09:10:46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炳军说,“两高”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是彰显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体现中国法治自信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

  李炳军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高司法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司法服务保障。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力保障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定不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效助推创新发展、营商环境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体现人民至上的民法典精神落实到案件办理全过程,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李炳军表示,全省政府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两高”工作报告部署,继续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更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