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与部分贵州全国人大代表视频连线就有关建议进行答复

2022-03-10 09:21:15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9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与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贵州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进行视频连线,对代表们就计划报告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答复。

  全国人大代表、副省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郭兰峰和办公厅、运行局、地区司、开放司、农经司、基础司、产业司、高技术司、社会司、能源局电力司有关负责同志,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罗强、陈少波、宋宝安、陈华、何光亮、查艳、霍涛等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围绕代表们提出的恳请国家支持贵州推进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项目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磷化工产业发展、优质酱香白酒产业发展、“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等教育提质升级、高端人才紧缺人才引进等有关问题进行答复,表示将充分吸纳贵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支持贵州抓住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等重大机遇,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贵州代表团参会代表说,国家发改委长期重视关心支持贵州发展,今年1月,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在国家发改委直接组织推动和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这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对贵州未来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全国两会期间,国家发改委第一时间对贵州代表提出的有关建议进行研究,并专门以视频连线方式给予答复,充分体现了对贵州发展的关心重视。国家发改委对代表建议的答复充分考虑了贵州发展实际需要和国家发展大局,实事求是,指导精准,支持有力,非常理解基层,令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贵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国发〔2022〕2号文件落地落实,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希望国家发改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发展,对国发〔2022〕2号文件对贵州明确的“四区一高地”全新战略定位和支持贵州实施的系列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在实施方案制定和项目审批、核准、资金安排上给予指导倾斜,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