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2022-03-10 09:24:31  来源: 贵州日报

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贵州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租购并举有力保障缴存人基本住房需求,为贵州住房公积金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全省住房公积金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努力实现的目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宏文说。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深入开展归集扩面,支持新市民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数据显示,2021年5月至12月,全省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单位12474家,新增缴存职工131064人,新增个人自愿缴存人数861人,“归集扩面”成效明显。今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将继续加大归集扩面工作力度,积极争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引导和鼓励灵活就业人员交纳住房公积金,并享受相应的权益。

  同时,大力推进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老旧小区改造,服务助力“四改”。目前全省已有贵阳、遵义、六盘水、黔南、黔东南、黔西南、毕节和铜仁8个中心出台了住房公积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2021年5月至12月,我省办理提取业务124笔,提取金额513.83万元。

  此外,贵州还将持续推进“跨省通办”工作,提升跨区域服务能力。抢抓“3个100万”发展机遇,推进贵阳、贵安、安顺住房公积金区域一体化,力争到2025年实现贵阳、贵安新区、安顺公积金事务融合发展。(记者 彭银)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