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年紫云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21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2-03-10 17:44:00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紫云县2022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日前,2022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21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浩洋同志作批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甘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浩洋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县直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凝心聚力谋创新,聚焦主业促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大家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县直机关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牢机关党建政治责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支群堡垒,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探索建立考核指标体系,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激发担当实干新作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制”的劲头,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为党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甘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市委四届历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决要求,一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理论培训工作,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机关党员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牢机关党建政治责任。二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不同类型党组织具体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健强支部战斗堡垒。三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四风”,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向好向上,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改进考核方式,打造过硬的考核队伍,构建完善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由主要负责同志任机关党委书记,以组织架构的优化,促进党建责任落实,解决好“两张皮”问题。

  会上,甘决组织县直机关66家党组织书记开展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测评,现场对县教育和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局等5家党组织书记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工作要求。

  会议还对35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县级示范支部进行授牌。

  县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全体成员,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加会议。(杨雪芬)

紫云县2021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

授牌现场

测评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