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开讲啦

2022-03-10 14:53:19  来源: 新华网

直播现场。新华网发(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新华网贵阳3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提高广大中小学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3月9日,“2022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在贵阳举行。

  此次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网络直播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直播现场设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现场搭建了一个360度沉浸式全景体验场所,涵盖教室、实验室、宿舍、马路、商场、消防通道、楼梯、客厅、厨房等中小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场所,使得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更为鲜活具体。

直播现场。新华网发(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直播由央视主持人李佳明和消防救援人员担任主播,在学校、公众场所、家庭社区等现实场景的切换中,两位主播借助案例分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群体普及各类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除了与现场的小学生进行问答互动之外,直播期间还穿插了线上互动抽奖环节,奖品是消防员玩偶、消防车玩具等。

直播现场。新华网发(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直播活动时长约90分钟,可以在微博、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平台搜索“中国消防”“贵州消防”观看直播回放。(郝春梅 黄勇)

直播现场。新华网发(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