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成都站)在贵阳举办

2022-03-10 14:52: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0日电 3月9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成都站)在贵阳举办。

推介会线下主会场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组(贵阳市科技局)主办,贵阳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徐艳、贵阳市科技系统相关负责人及贵州省企业代表在贵阳主会场参会,中国科学院软件中心副主任陈鹏以及四川省高校、科技机构、科技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会议。

  徐艳介绍,2022数博发布紧扣“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的主题,广泛征集发布一批以转化为导向的领先科技成果,并促进落地转化。今年的数博发布设置依然是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公益发布和企业自主发布。

  “相较以往,今年的征集领域进行了更大范围的拓展,在征集的成效上更突出了成果的转化效益。”徐艳介绍,为鼓励支持领先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对于评选出的有意并适合在贵阳落地转化的成果,将推出一系列组合政策,从资金补助等方面助力优秀成果在贵阳贵安落地转化。

  推介会上,陈鹏发表视频演讲,表示期待通过数博发布搭建的平台,协同各地方政府、科技机构、科技企业、高校,共同为广大实体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专委会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勇进行主旨演讲,分享了碳元域,一种用区块链结合元宇宙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方法及路径;动跃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凌分享了动跃科技助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学校体育与信息化融合的应用实践经验。

  据悉,本次征集时间为1月15日至3月19日,当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成都站后,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还将陆续走进深圳、无锡和北京,吸纳优秀科技成果,持续进行交流活动,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蔡连素)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