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海藏着一个令人惊艳的杜鹃花园

2022-03-10 18:12:55  来源: 毕节试验区杂志社

  “花海毕节”,确实名不虚传,三月最美的是杜鹃花。

杜鹃花海

  位于毕节市中部的百里杜鹃风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5A级景区,囊括了世界杜鹃花5个亚属的全部41个品种,绵延50余公里,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享有“地球彩带、世界花园”之美誉。

花田里含苞待放的杜鹃

  就是在这杜鹃花海中,藏着一个令人惊艳的杜鹃花园。为了加快旅游产业化的步伐,百里杜鹃党工委、管委会聚焦“花期之外、花区之外”全力破解产业发展短板,在这样的背景下,2019年,百里杜鹃汇境花卉科技园应运而生。目前,科技园研发基地、智能温室等的建设还在进行中,但是产能已经显现。

粉色杜鹃

  百里杜鹃汇境花卉科技园位于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办事处启化村。日前,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已经开始绽放,记者一行来到汇境花卉科技园,被“花海”涨潮前这个杜鹃园的惊艳深深吸引。花田里、大棚里,全是株型矮化、植株饱满、花蕾艳丽的杜鹃花,大红色的玛丽塔、露珠,粉色的粉芭比、粉黛让人眼前一亮,阅尽春色。

大红杜鹃

  百里杜鹃汇境花卉科技园选准高山冷凉花卉,以科技为依托,与内蒙古龙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引进贵州大学生物科学院、重庆园林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研发团队,通过对野生杜鹃采种研发、组培试验、温室培育等手段,发展杜鹃花产业链,实现了杜鹃花的人工培植、错季开放。我们眼前的杜鹃花是基因调配研发的第七代产品。是科技的力量让杜鹃园在“花期之外、花区之外”尽显惊艳。

火爆的年宵花

  瑞禾印象花卉苗木有限公司副经理李亭毅指着智能温室里花瓣红白交织的杜鹃花自豪地说:“这是今年卖剩的年宵花。今年春节前后,汇境花卉在年宵花市场火了一把。”春节前后,汇境花卉科技园各色美丽的杜鹃花销往广东、浙江、福建等省和上海市,仅广州市就销售了400多盆,均价400多元。正在花田里打理杜鹃花的几个启化村元井组、跃进组的妇女笑盈盈和我们拉起了家常,她们说每天有80元收入,活轻巧又在家门口。她们脸上的笑容和汇境花卉科技园里的杜鹃一起构成了杜鹃花海里最美的风景。(李霓 李金贵)

花农的笑容是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