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准新兵”入营第一课!开阳县人武部开展集中封闭式管理训练

2022-03-11 16:26:2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兵员征集工作,把的是入口关。为切实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打牢依法服兵役的思想基础,日前,开阳县人武部成立役前教育训练领导小组,对符合条件、拟批准入伍的约96名应征青年,组织进行役前教育训练和集中封闭式管理。为提升役前教育训练水平,把好新兵入伍的“第一关”。

动员大会

  强化思想认识,突出“使命感”。县人武部聚焦“人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因素”这一本质属性,着力培养应征青年的“三力”,即“主动奉献力、团队协作力、服从执行力”,利用专题教育、参观见学、组织谈心等方式,不断强化理念引导,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成为青年选择从军的认识必然。

准新兵正在进行俯卧撑训练

  周密谋划训练,增强“专业感”。本次教育训练主要依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科学组训施训,确保集训效果。县人武部实行军事化管理,成立训练队,训练队在县人武部上校部长田鹏、上校政委钟毅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围绕“体验军营生活、感受管理氛围、了解纪律要求、端正入伍动机、打牢身体素质、提高适应能力”等几个方面,科学安排训练内容。集中开展专题教育,利用开阳县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参照新兵入伍训练内容组织队列、体能等科目训练……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切实让役前教育训练的效果得到巩固。

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完善各类措施,提高“安全感”。县人武部周密制定组训方案,役前教育训练期间明确所属人员任务分工,合理安排好服装、食宿、医疗卫生和训练场地等保障工作。同时落实“廉洁征兵”各项规定,按照《关于着力纠治基层征兵“微腐败”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廉洁征兵倒查,确保廉洁征兵工作到边到底、高效落实。

队列训练

  “役前教育训练是开阳县人武部的年度大项工作之一,通过本次役前教育训练,既要挑选学历层次高、专业属性强的青年,还要挑选思想过硬、意志坚定的青年,努力把真正综合素质过硬、能支撑未来高科技战场的优秀青年选送到军营,切实打牢兵员质量基础、助力人才强军战略,为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贡献力量。”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罗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