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茅台集团召开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

2022-03-11 15:31: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1日电(卢志佳)3月10日,以“高质强业新征程 携手同行向未来”为主题的茅台集团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在茅台镇召开。各原料种植基地所在地政府,来自原料、包材、工程、环保等多个领域的供应商代表相聚赤水河畔,共同探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开创战略合作新局面,全面推动供应链发展再上新台阶。

  3月10日,茅台集团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在茅台镇召开。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过去一年,在全体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茅台集团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和各方面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原料、包材、工程、环保等多个领域的采购供应任务,有力确保了茅台生产经营稳定发展。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茅台与供应商缔结供需关系,“质”和“量”是关键。“量”是厂商互促互进、共赢发展的基础,“质”是决定合作深度和期限的关键和生命。茅台酒用高粱、小麦、包材以及工程项目、管理咨询等领域,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必须符合“茅台标准”。

  3月10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网 卢志佳 摄

  丁雄军将茅台供应商分为战略、保障、竞争三类,战略类供应商要在确保高标准、高效率供应的同时,与茅台形成“课题共攻、标准共建、成果共享”的命运共同体;保障类供应商要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确保供给的稳定高效,确保茅台生产经营的高质有序发展;竞争类供应商要严格按照合同协议约定内容为茅台提供产品和服务。同时,要建立供应商级别动态调整机制。

  贵州茅台2021年度优秀供应商颁奖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丁雄军提出,要在目标管理、绿色供应、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底线红线等方面的横向联动上,加快“五链”发展:即加快“蓝线”供应链发展,以目标为导向,朝着共同的目标制定策略、为之努力;加快“绿线”供应链发展,把环保原则纳入供应商评价和选择中,采购绿色产品和服务;加快“白线”供应链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满足茅台的发展需求;加快“紫线”供应链发展,打造最有质量的产品、最有价值的品牌、最有情怀的文化;加快“红线”供应链发展,对质量、环保、安全、廉洁四个方面存在问题的供应商实行“一票否决”。

  贵州茅台2021年度优秀供应商颁奖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此外,要在纵向上建强高粱、小麦、包材、工程、服务“五个关键链”,通过建立“链长制”和召开“链长联席会”等组织体系和管理制度,加强对供应链的管理,共同稳链、强链和控链,做精做强茅台的供应链生态圈。

  会上,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2021年度茅台优秀供应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茅台集团总法律顾问段建桦作了《茅台集团2021年采供系统工作报告》。会议还首次发布了茅台《采购需求清单》,邀请有条件、有能力的供应商积极参与其中,共抓机遇、共享发展。

  贵州茅台2021年度优秀供应商颁奖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会后,茅台集团还与包贮、原辅料、工程、设备、生态环保、安全等供应合作伙伴进行了交流座谈,围绕优化供需模式、提升供应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