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支嘎阿鲁湖畔樱桃花盛开 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赏花

2022-03-11 14:37:41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村民管护樱桃。

  阳春三月,百花竞开。这段时间,大方县黄泥塘镇支嘎阿鲁湖畔的1000多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宛如人间仙境,每天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盛开的樱桃花。

  这片面积达1400亩的玛瑙红樱桃园是黄泥塘镇在2013年调整产业结构时引进经营主体种植的,2018年初挂果,目前已经进入盛果期,成为当地集旅游休闲娱乐和采摘观光为一体的樱桃园。

游客在樱桃基地游览。

  “听说大方这边的樱桃花开了,特意从黔东南赶过来踏青赏花,成片的樱桃花散发着阵阵花香,景美人美,适合带着家人一起来游玩。”来自贵州省黔东南的游客吴先生说。

  据了解,这片樱桃林不仅治理了支嘎阿鲁湖畔的石漠化土地,每当樱花盛开,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同时让4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郑春华 吴守良)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