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春耕时节植树忙 乡村振兴添新绿

2022-03-11 17:50:46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植树节到来之际,平塘县税务局联合甲茶镇摆河村以“公益植树添新绿 乡村振兴强发展”为主题,开展春耕植树活动,让桃子、花椒等树苗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添新绿。

  “这里来一棵……”

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种下果树。

  植树现场,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锄头,攥紧铁锹,挖坑、递苗,挥锹填土。经过大家的默契配合,一番努力后,上百棵桃树苗和花椒苗矗立在平塘大地,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再添新绿。

  甲茶镇摆河村群众石先德表示:“感谢平塘税务局给我们提供这种优质的果苗、花椒苗,我们得到这个树苗来,一定要管理好,要棵棵出效益,才不辜负对我们的支持。”

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种植果树。

  近年来,甲茶镇摆河村依托地理、气候、土壤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全力打造精品水果基地,目前已发展李子、桃等水果种植1000多亩。在植树节种下小小的树苗,不仅为大地披上绿衣,也为群众增收带来新希望。

  甲茶镇摆河村党总支部书记樊廷波说道:“我们开展这个植树活动,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让我们群众能够致富增收。”

  “结合今年的植树节,我们带来了100棵的果树,我们也想通过这个小小的志愿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平塘县税务局副局长刘玉阳说。(刘兴月)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