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贵定站)举行

2022-03-14 09:07: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4日电 13日上午,2022“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贵定站)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金海雪山景区举行。龙秀辉、业海宁、蒋冬梅分别获得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精英组冠军。

  3月13日,选手们从起点出发。新华网发(蒲学光摄)

  男子精英组龙秀辉夺得冠军,用时1:11:43。沈永奎以不到一秒的差距获得亚军,成绩是1:12:20。姚浩以1:14:12获得季军。龙秀辉赛后说:“我体重比较轻,只有九十多斤,比较善于爬坡,只要是坡越陡,我就越有信心”。

  3月13日,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网发(蒲学光摄)

  男子公开组中,业海宁和罗茂伙同时冲过终点,凭肉眼难以判定谁是冠军。最终精确计时显示,业海宁成绩为1:16:27.027,罗茂伙成绩是1:16:27.109,业海宁以快0.082秒的优势夺得冠军,罗茂伙屈居亚军,潘兴伟获得季军,成绩为1:19:50。业海宁认为,这个路线挺适合他,“坡比较缓,比较长”。

  蒋冬梅在女子精英组中列第一,用时1:29:43。郭桂花、白维尼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35:50和1:36:50。蒋冬梅认为这次比赛的氛围很好,“沿路经过很多村寨,村民都给我们运动员鼓劲加油,每次经过加油的人群,感觉力量一下子就提升了”。

  本次比赛起点海拔约1000米,终点海拔约1500米,设置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精英组、大众组4个组别,吸引国内812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前三个组别赛程均为36公里。大众组赛程6公里,参赛者在金海雪山景区完成巡游即可。

  金海雪山位于贵定县盘江镇音寨村,是国家4A级景区,因阳春三月成片金黄油菜花与千顷雪白酥李花交相辉映形成胜景而得名。

  3月13日,获得男子精英组的前三名选手领奖后与嘉宾合影。新华网发(彭林元摄)

  据悉,“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是贵州省体育局打造的自主IP赛事,赛事坚持地域特色化办赛思路,充分利用各地自然资源之美,设计因地制宜的自行车赛事活动。通过举办赛事,积极探索“体育+旅游”“体育+扶贫”等发展思路,不断丰富体育运动业态,全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加快发展。这次比赛也是目前正在进行的“2022年多采贵州春季赏花行”的活动之一。(彭林元 黄勇)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