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03-14 09:24:10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3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举措,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巩固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力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实施城乡居民增收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展。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大部署,全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督促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要深刻认识全省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实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要全力改进作风,把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正反典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力量,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既要保安全,又要保发展,确保完成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迅速妥善处置务川自治县疫情,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确保在一个潜伏期内把疫情控制住。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把入黔关口,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理,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减少聚集性活动。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抓好防疫物资保障,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