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人武部65名征兵义务宣传员进村入户 参军大学生占征集任务数85%

2022-03-14 11:31:55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3日,笔者从平坝区征兵办获悉,该区2022年春季大学生士兵占征集任务数将再创新高,达85%以上。

  为确保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有新的提高,平坝区人武部从教育部门调取在外地的大学生信息,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等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引导他们积极网上报名参军;充分利用网络、横幅、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征兵宣传片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兵役法》、入伍后的优惠政策等,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拿出9个基层事业编制岗位用于春季征兵。

  平坝区在11个乡镇(街道),从熟悉征兵政策、热心公益、群众基础好、影响力强的兵支书、优秀退役军人、军人家属等人员中遴选了65名征兵义务宣传员,发放征兵宣传证,颁发聘书,充实基层征兵宣传力量。

  “兵支书和优秀退役军人等群体,不仅熟悉民情社情、自身形象良好,而且了解部队,非常适合担任征兵宣传员。”据平坝区人武部政委李长康介绍,充分发挥征兵宣传员群众宣传的感染力、亲和力、渗透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走村入户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征兵宣传,对适龄应征青年走访到位、征兵政策宣传到位、动员到位,提升征兵宣传质效。

  征兵工作人员利用乡镇(街道)赶集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解答报名方法、征集对象、体检要求、优待政策等应征青年和亲属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面对面、微信、电话等方式,精准推送征兵宣传信息。深入浅出地分析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种种好处,为大学生算政治账、荣誉账、经济账、前途账。目前,全区共237名大学生参加上站体检。

  平坝区在2022年征兵工作中主动作为,多举措广泛宣传,全区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征兵工作成效明显提升,为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兵员征集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罗华炳 粟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