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油菜花竞相盛开 助推农旅融合发展

2022-03-14 11:24:09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油菜花开是春天到来的标志,更是春天最靓丽的风景线。近日,随着气温回升,贵州台江各地油菜花开满田间,迎来了最美的花季。

  走进施洞镇小河村以及老屯乡搞仰村,成片的油菜花在和煦的春风中竞相绽放。放眼望去,梯田、河流、油菜花、青山、苗寨,构成一幅幅绝美的画卷。油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散发着阵阵清香,吸引了不少蝴蝶和蜜蜂翩然起舞、踏春采蜜,令人心旷神怡。

  目前,台江县的油菜花已经相续盛开,花期可持续到3月中下旬,踏春赏花游玩,已成为台江乡村旅游的一大看点,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打卡,大家可以周末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看看吧!徜徉花海,尽情感受春天的美好气息。

  近年来,台江县施洞镇、老屯乡因地制宜,大力推进油菜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冬种油菜、春来赏花、夏收菜籽、秋榨香油的油菜产业种植,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助力乡村振兴。(张奎 张秋姝 梁创英)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