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音乐家协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2022-03-14 19:28:44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近日,西秀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团会议在张钦茹艺术培训学校召开,会议由西秀区文联副主席、西秀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张钦茹召集。西秀区文联主席杨汝祥、西秀区文联副主席倪志国出席会议,杨汝祥主席对区音协工作进行指导。西秀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玉琳、周庆子、罗梦竹、吴丽莎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对西秀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团分工和2022年西秀区音乐家协会全年工作计划进行研究部署。

  一是明确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团17项分工事项。包括向上级文联、音乐家协会申请项目和资金;抓好音乐作品、舞蹈作品创新创作;开展协会活动总策划;加强与宣传、民宗、文化、教育、工会、妇联、团委等机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新型社区)的联络;抓好区音乐家协会艺术人才的培养;组织采风、并整理音乐、舞蹈民间文艺素材;组织开展公益艺术课堂;联系区级及以上各文艺家协会、文化等各类企业;强化对音协会员和下设培训机构的管理;采写简报,对接媒体宣传,创编运营音协新媒体;文艺知识产权保护等。

  二是拟定2022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开展年初新春音乐会、“六一”儿童节文艺展演、“八一”节部队慰问、重阳节慰问演出等活动;开展文艺人才培训2次以上;组织采风创作2次以上,创作2件音乐作品;组织开展向边远地区送物资送文艺公益活动,协助西秀区文联打造公益文艺品牌“虹湖艺谭”等业务工作。

  参会人员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艺服务工作,主动担当、发挥特长、充分利用文艺资源推进协会壮大发展,讲好西秀好故事,展现西秀文艺新气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497